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易炼红到之江实验室看望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志存高远扎根浙江 绽放最美的青春风采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5/5 15:34:22
5月4日,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之江实验室,看望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易炼红到之江实验室看望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
志存高远扎根浙江 绽放最美的青春风采

      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在这个青春洋溢的日子,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之江实验室,看望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并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之江实验室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科研人才,其中35周岁以下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占比近82%。上午9时20分许,之江实验室智能装备研究院会议室内,一场智能计算与未来装备青年创意设计大赛火热进行。两侧墙上,“心系国家事 立下青年志 奋勇攀登科学高峰”“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唱响壮丽青春之歌”的标语格外醒目。易炼红现场观摩比赛,并参观星载计算机、人工肌肉项目设计产品展示,与参赛青年科研工作者互动交流。易炼红指出,“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对广大青年朋友寄予殷切期望。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关心厚爱。他勉励在场的青年科研工作者说,

      最美的青春恰逢最好的时代,更要心有大我、志存高远,展示强大的创新创造能力,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青春贡献;

      最美的青春扎根最“潮”的浙江,更要肩扛使命、勇立潮头,自觉投身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火热实践,既立足浙江、又放眼全国全球,做到勇敢立潮头、永远立潮头;
      最美的青春攀登最高的山峰,更要脚踏实地、矢志奋斗,勇攀科技最高峰,瞄准关键核心技术,甘于坐冷板凳,潜心钻研、独立思考,通过一步一个脚印的基础研究把创新活动引向深入。
      随后,易炼红来到之江实验室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观看人形机器人动作演示,观摩人形机器人发展思辨会,听取科研工作者围绕人形机器人发展主题展开探讨,并与现场的青年科研工作者交流交谈。易炼红希望,全省广大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主动把个人奋斗融入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场景中去,特别是结合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八八战略”实施20年来精彩蝶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唱响“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书写“创新看我”的精彩华章,展现“成事在我”的实干姿态,锻造“超越自我”的过硬本领,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强大自我,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奇迹。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提供条件、支撑和保障,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奋发进取、建功立业。
      陈奕君参加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