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5/9 8:34:17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

  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贺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切实扛起浙江作为经济大省勇挑大梁的政治担当,在统筹“稳”和“进”中多挑担子、多作贡献,提速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在把握“喜”与“忧”中顺势而为、逆势而上,在扩大投资、消费、出口持续走强基础上不断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增强民企创新能力;在转化“危”与“机”中锻造长板、补齐短板,以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目标,着力提升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质效和引领示范作用。抓实抓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坚持政策联动、创新驱动、改革策动、开放带动、项目撬动、消费拉动,不断巩固拓展经济运行回升向好势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压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现场人员工作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进一步完善财经委工作机制,更好地抓大事议大事,把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到实处;以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为抓手,放大数字经济引领优势、民营经济活力优势、“地瓜经济”融通优势、产业集群聚变优势,不断夯实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努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展现浙江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契机,教育赋能、善育推动、康养助力人口高质量发展,在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中勇于探索、率先破题。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的贺信精神,讲好文化遗产传播的生动故事,传播更多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价值符号和文化遗产;做好文化遗产利用的活化文章,不断丰富载体、活化形态、创新场景;办好文化遗产惠民的暖心实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的认同感、参与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主动融入知识产权治理新体系,为推动全球知识产权平衡、包容、可持续发展作出浙江贡献;持续打开知识产权转化新通道,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落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快构建知识产权保护新格局,进一步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全链条,努力打造知识产权保护生态体系最优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推动广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展现青春风采,助力广大青年加快成长成才、施展才华抱负,主动投身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的火热实践。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广大青年健康成长、创新创业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全面激发和调动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祝贺与慰问精神,加强政治引领,进一步引导全省广大劳动群众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树立鲜明导向,大力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新风尚;强化服务保障,推动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工会竭诚为劳动群众服务,用心用情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