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开化:金星村深入践行“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殷殷嘱托 真学真用汲取奋进力量

文章来源:时代先锋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1 16:16:11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深入践行总书记“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殷殷嘱托和对金星村的重要问候精神,将“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上好理论深学、党群互学、专题践学三堂课,持续掀起主题教育见行于学、见效于干热潮。

      一是上好理论深学课,悟真理增实学。围绕总书记到金星村调研时提出的“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殷殷嘱托,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凝心铸魂。组织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全村党员通过重走总书记足迹、聆听老党员郑初一回忆总书记调研场景、集中过“政治生日”等形式,生动开展理论学习,持续凝聚感恩总书记、拥戴总书记的思想共识。用好总书记到金星村调研时留下的宝贵财富,高标准建设全国领雁培训中心,制作“银杏树下话党恩”“总书记的金星情”等专题党课,打造循迹溯源现场教学基地,先后承接110个支部2300余名党员开展循迹溯源现场教学。

      二是上好党群互学课,察真情办实事。对标总书记对金星村捎来的重要问候,切实增强村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坚持开门搞教育,持续发挥两委联系网格、党员联系农户机制作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为民解忧,办好孤寡老人用餐、留守儿童陪护等惠民小事46件,帮助17名村民回村就业。每月召开三务报告会,及时回应村民关心的农房审批、土地流转等问题28个,先后征集到村庄治理、业态提升、旅游服务等治村兴村“金点子”21个,让党员群众在参与中监督、村党支部在管理中服务,不断巩固扩大金星村“74年矛盾不出村”基层治理成效。

      三是上好专题践学课,见真章求实效。聚焦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提出的“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要求,将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实干热情转化为助推乡村共富的澎湃力量。做实金色党建联建,通过组织共建、经验共享、发展共进、治理共促“四共”模式,整合辖区内红色教育、文化旅游、民宿休闲、农特产品等资源,9月以来带动周边6个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同比增加35%。用好“初心照耀”共富工坊,持续开发乡村农文旅产业,通过共富民宿、共富茶庄、共富庭院等项目为120余名村民提供增收路径,人均月增收2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