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陈玲芳赴衢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主题教育蹲点调研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3 8:35:04
      11月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围绕深入推进新时代“三民工程”主题,赴衢江区开展蹲点调研,通过现场考察、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向基层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三民工程”走深走实的思路举措。

      衢江区樟潭街道通江社区是2022年7月新成立的社区,辖区住户多为原沈家村及周边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的村民。陈玲芳认真了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化社区党建,坚持完善“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三级组织体系,健全社区服务综合体功能,以党建统领推动现代社区建设提档升级。在衢江区浮石街道浮石村,陈玲芳详细询问尺方间文化创意园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联建优势,进一步深化村企合作平台,推动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在峡川镇峡口村、大桥村,陈玲芳对峡川镇深入推进新时代“三民工程”的经验做法表示肯定,强调“三民工程”源于基层,创新于基层,要进一步加强总结提炼,为“三民工程”常做常新提供更多鲜活经验。

      随后,陈玲芳在峡川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乡村两级干部、基层网格员、乡贤代表的意见建议。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从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为浙江发展领航指路,为全省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最深入的指导、最鲜活的教材。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以“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奋进姿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动力。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三民工程”的批示精神,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在推动基层治理、共同富裕中不断丰富拓展“三民工程”的内涵外延,彰显实战实效。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对标对表“早上好”“六带头六严禁”履职要求,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注重民情档案转化利用,搭建民情沟通桥梁,健全群众需求及时响应闭环,把惠民心、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