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市召开全市挂职干部座谈会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9 8:36:27

      11月8日下午,衢州市召开全市挂职干部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千名干部交流互派工程、山海协作工程等挂职干部代表和接收挂职单位代表参会。 

 

      会上,陈玲芳代表市委和市委组织部向全体挂职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7名挂职干部代表和1名接收单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开展干部挂职工作,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关键举措,是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希望挂职干部能够珍惜衢州这个干事创业舞台,将个人成长深度融入衢州发展中去,实干争先、建功立业。要政治坚定,始终强化理论学习,胸怀“国之大者”,严守政治规矩,保持政治上的绝对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干在实处,善做小事,不断积小胜为大胜,把每件事都做出色、出彩、出新;多办实事,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扎扎实实做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事;乐于担事,在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和市委“10+2”重点工作中找准方位、担当干事。要先行示范,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命题新课题,敢于创新破难、敢于改革破题、敢于开放破局,在中国式现代化衢州实践的关键性、战略性、牵引性重大问题上先行探索突破。
       会议强调
      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对挂职干部强化跟踪培养,大力关爱支持。要敢用善用,把最能发挥作用、最能锻炼干部的工作交给挂职干部,让他们在重大项目、重点任务攻坚中真刀真枪磨炼;落实好导师帮带机制,对挂职干部提出的点子、想法,认真对待、仔细研究,科学研判。要真情关爱,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关切挂职干部工作、生活情况,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持续接力,重视、珍惜挂职干部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落实专人负责,接好接力棒、确保不断档;经常到省部属单位和发达地区登门拜访、邀请做客,筑牢沟通交流的桥梁,做到挂职有期、感情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