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3/9 8:55:21
      3月8日下午,衢州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全市组织系统在省委组织部精心指导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有力护航中心大局,树牢鲜明用人导向,大抓基层固本强基,加快产才融合赋能发展,推动政治建设不断深化、组织保障不断强化、干事活力不断激发、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创新动能不断释放。

      会议强调

      新一年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这一主题主线,以“当先锋、走前列”的标准要求,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衢州实践、建设具有强大“四个力”的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要聚焦政治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落实“四个以学”长效机制,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党内集中性纪律教育,稳步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不断夯实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根基。

      要聚焦激励担当,实施“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坚持“四个坚持、八个不”选贤任能导向,构建践行正确政绩观闭环机制,纵深推进“六治六提”作风建设,加强专业型干部引进培养,坚持从严管理和激励担当并重,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公务员工作,着力锻造担当作为、干净干事的衢州铁军。

      要聚焦基层基础,实施“基层党建争先攀高年”行动,纵深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迭代深化新时代“三民工程”,做实“一镇一产业”“一村一品”特色共富,加强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整体建强,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要聚焦科技创新,实施“人才工作改革创新年”行动,树牢“大人才观”,大力推进战略人才引育、平台提能造峰,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构建增值服务体系,加速人才工作迭代发展。

      会议要求

      组织部门要对照“最讲政治、最讲大局、最讲公道、最讲担当、最讲奉献、最讲规矩”要求,开展政治领航铸魂、能力素质提升、“践行‘四下基层’”、争先走前列、纪律作风锻造五大行动,着力锻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会上,市发改委、江山市委组织部、智造新城党工委等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