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柯城区石室乡三招激发干部干劲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6/15 8:31:50

柯城区石室乡三招激发干部干劲

  “书记负责的村主干道绿化、亮化工程已基本完成、车坑堰的荷花也种下去了,我慢了啊。”6月9日,石室乡新东村村民主任谢招良看着乡里刚刚下发的工作进度表感叹。 “这个项目是我主抓的,位于村里的秧田畈垅,面积260亩,是以种高粱为主的农业观光项目。”谢招良指着表格第一行对笔者说,最近连续阴雨,高粱无法播种,眼看自己负责项目的进度被村支书超过,心里挺有压力。

  随行的石室乡组织委员朱美芳说,为了激发干部干劲,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石室乡首先将各项工作项目化,分为了农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环境卫生整治项目、电子商务项目、基层党建项目和其他项目等六个大类,并将责任落实到乡干部和村主职干部头上。该乡还通过实施日查周检月督的高频率督查方式,及时掌握干部的工作落实情况。朱美芳说:“针对督查结果,我们将制作成工作进度表发放到干部手上,对于一些重点工作,还利用乡短信平台将工作排名发送到全体乡干部和村主职干部手机上。”工作项目化、检查高频化、实绩公开化等一系列管理方式激发了乡村干部的干劲,对于年轻干部效果更为明显。该乡干部郑骏是位80后,作为荆溪村的驻村干部,今年他主抓荆溪花海的建设工作。从3月播种到5月花开,郑骏几乎每天都往荆溪村跑。两个月时间,荆溪村花海由原来的10余亩扩展到30余亩,村里还建起了水车、木长廊、大舞台等景观。朱美芳说,截至目前,荆溪村花海已吸引游客15万人次,超过去年同期。

(本文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报道组姚宏   东张洋  责任编辑:阮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