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陈新率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察我市援疆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29 17:18:16
陈新考察我市援疆工作、看望援疆干部人才,勉励大家

  身在乌什心在乌什像胡杨树一样屹立在戈壁沙漠上

  6月26日至28日,市委书记陈新率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察我市援疆工作。陈新一行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和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等进行了会谈交流,共同探讨深入推进对口支援乌什县、兵团一师4团工作。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王通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玲,市委常委、秘书长陈锦标等参加。

  6月28日下午,陈新来到衢州援疆指挥部,走进宿舍、健身室,看望慰问全体援疆干部人才,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在参观援疆展览馆、观看援疆专题片、听取援疆工作汇报后,陈新指出,新一批援疆干部人才进疆后,克服重重困难,快速融入当地,迅速打开工作局面,用一个个民生项目、一件件民生实事,取得了援疆工作开门红,展示了衢州干部的良好形象。衢州乌什虽远隔万里,但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市委、市政府会尽最大努力改善大家的工作生活环境,解决干部人才的后顾之忧,全力支持援疆工作。

  陈新强调,对口援疆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央和省委把援建乌什、一师4团的重任交给衢州,是对衢州的极大信任。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身在乌什、心在乌什,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切实扛起这一政治任务,用心用情做好援疆各项工作,让“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在戈壁绿洲生根结果,努力锻造一支援疆铁军。要积极探索深化合作的体制机制,不断创新援疆工作方式,紧紧围绕当地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当地特色资源,以改革为引领、创新为“牛鼻子”,充分对接衢州的产业、文化、人才、技术等优势,在维护稳定、扶贫脱困、项目建设、文化交流、干部培养等方面创出特色,推动项目援疆、人才援疆、技术援疆、文化援疆等取得更大成效。

  “32名援疆干部人才,要像32棵胡杨树一样屹立在戈壁沙漠上,并茁壮成长形成一片壮观的胡杨林。”陈新反复叮嘱大家,新疆生活环境艰苦、反恐维稳形势特殊,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注重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和生活方式,确保工作安全、生活安全、人身安全。市援疆指挥部要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一师党委、乌什县委的领导下,与各兄弟市援疆指挥部多沟通多交流,与各族群众结亲结对、交往交融,多办实事、好事,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当地发展作出新贡献,为衢州援疆工作留下好口碑。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通讯员:夏云伟、尚林军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