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4 8:37:59
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决夺取防汛防台全面胜利

  陈新主持并讲话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阿坝州茂县山体滑坡事件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车俊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防汛防台等工作。市委书记陈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入梅以来,面对连续强降雨带来的严峻汛情,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严阵以待、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工作,梅雨大洪水期间未发生因灾死亡事故,防汛抗洪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并为全省防汛大局作出了贡献,得到了车俊书记、袁家军代省长的充分肯定。在防汛抗洪工作中,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应对有力;各有关部门尽职尽责,服从指挥,密切配合,步调一致,形成了强大合力;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有能力、有担当,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盛夏高温季节,但仍处于地质灾害易发期,局地性短历时强降雨天气概率将明显增大,同时即将进入台风多发期,极易出险。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车俊书记批示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巩固前段工作成果,继续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要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始终坚持“不死人、少伤人”的导向,立足防范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加强对突发性灾害天气、台风的监测预警,全面排查各种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要全面开展灾后自救和恢复重建工作,加快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统筹抓好防汛防台和抗旱工作,坚决夺取今年防汛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的署名文章《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车俊书记署名文章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牢牢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衢州“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的历史使命,全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衢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更有作为的担当和成效为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室(厅)主任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来衢宣讲和调研讲话精神、《浙江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研究部署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方利军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