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2 11:43:24
      7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等精神。市委书记陈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对照年初目标、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舆论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近期全国灾情及救灾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车俊批示精神。会议指出,防灾减灾工作来不得半点松懈。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车俊书记批示精神,按照“不死人、少伤人”的要求,一手抓防台防汛,一手抓防高温、抗干旱,加强极端天气的预报、预警和预防,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用水、用电等生产生活保障,优先保证居民生活需求。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各类公共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安徽学习考察情况的通报》。会议指出,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安徽三地学习考察,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充分体现了新一届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及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我们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打开“五个通道”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加快衢州绿色崛起的实际行动。要增强开放意识,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大发展。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撬动各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要以大交通建设为突破口,努力建设长三角“大花园”。要加快构建创新驱动发展生态体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要狠抓招商引资、浙商回归,兴起大干项目、干大项目新热潮。

  会议传达学习了《我省上半年“最多跑一次”改革抽样调查评估数据分析专报》和省委书记车俊批示精神。专报显示,衢州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率、满意率均居全省第一。会议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车俊书记批示精神,既要增强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又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持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始终领先、遥遥领先。要逐项对照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在投资项目审批、打破信息孤岛上下功夫,在推行网上办事、简化办事流程、改善服务态度上下功夫,持续创出特色、打造亮点。要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把“四个平台”建设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真正做到务实管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全省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全省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座谈会、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实施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行动计划的意见》,并研究部署了当前维稳工作。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方利军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