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25 10:40:31


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在实现“两个高水平”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陈新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8月25日上午,中共衢州市委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陈新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徐文光、李锋等出席会议。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实现“两个高水平”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会指出,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全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保持一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定不移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践行下去,加快建成“两山”实践示范区、美丽富饶的“大花园”,努力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为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更大贡献。要充分认识“八八战略”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留给我们极其宝贵的战略思想和精神财富,是引领浙江发展、推进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总方略,必须长期坚持、长期遵循;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确立的“两个高水平”“六个浙江”“四个强省”有力回答了在新的形势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时代命题,必须为之不懈努力、不懈奋斗;认真对照“四个更有作为”的新要求,以永无止境的追求、要谋新篇的担当,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牢牢抓住建设“大花园”的重大机遇,朝着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的目标大步迈进,率先实现绿色崛起,努力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全会充分肯定上半年的工作。全会认为,今年以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成功召开了市第七次党代会,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经济发展成绩单,将环境整治不断引向深入,全力打好防汛抗洪这场硬仗,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半年红”。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重大改革、创新发展、大项目引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新突破,这些都将对衢州未来发展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全会就干好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全会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牢记总书记“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的重要嘱托,按照车俊书记“四个更有作为”的要求,抓住建设“大花园”的机遇,乘势而上、奋力拼搏,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要聚焦生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重要契机,大力推进治水治气、治城治乡,不断擦亮绿色本底,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要聚焦转型,抓实有效投资,强化创新驱动,振兴实体经济,激活县域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聚焦改革,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努力打造绿色金融改革的全国样板,坚持不懈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充分激发发展活力。要聚焦开放,全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加快建设大交通大通道,积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再创“四省通衢”新优势。要聚焦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持续深化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

  全会强调,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唱响实干最强音,以“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的担当,努力干出衢州更加美好的明天。要照着规矩好好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衢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勇挑重担带头干,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敢于担当、以实干为荣,争当抓落实的实干家和促进派。要以快打慢抓紧干,讲效率、讲方法、讲结果,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水平。要锻造铁军合力干,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锻造一支衢州铁军,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真抓实干、奋勇前行,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为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而努力奋斗。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四套班子离岗在职领导,曾担任副厅级以上职务的离退休老干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和市四套班子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市级机关各单位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部分基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方利军   责任编辑:祝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