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关于迅速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7 9:00:50

    1月27日,衢州市委组织部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市委有关要求,下发《关于迅速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再次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动员、积极参与,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住浙江“西大门”。全文如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广泛动员、全民参与,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守住浙江“西大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要通过视频会议、工作群专题传达、点对点电话联络等安全有效形式,抓紧组织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要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起初心使命。要坚持一切决策、一切工作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过网络网格、线上线下、制度技术、前线后方,上下打通、条块融合、系统集成、整体联动,充分发挥基层力量、全民智慧,真正做到态度最坚决、贯彻最彻底、摸排最到位、工作最扎实、战果最大化,以有力举措迅速开展防控工作,努力实现影响最小、损失最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担当作为。
    二、激励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防控疫情一线敢担当善作为。各级领导班子要强化大局观念、责任意识,主动履行部门职能职责,进一步摸清来自湖北方向尤其是武汉来衢返衢人员情况。要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严管严控所有集聚性活动场所,该报则报、当断则断,绝不迟疑、绝不被动。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带头带动身边人减少外出、拒绝扎堆,不聚餐、不聚会、不拜年、不串门,积极参与所在乡镇(街道)、农村(社区)组织的各类疫情防控活动。县乡两级领导班子要强化属地管理,对实施管控、收治病患、调度物资、调配人员等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全体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律回工作属地待命,确保随时到岗,其中湖北返衢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自觉到属地定点集中观察点隔离。要把防控疫情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政治素质和担当作为的主战场,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内容,作为评优评先、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大力提拔使用,特别突出的可以破格提拔;对于不讲纪律、不守规矩、不敢担当的必须严肃问责,情形严重的,及时予以调整。对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医务工作人员,要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给予充分关心关爱。要注重挖掘在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利用媒体平台大力总结宣传,弘扬正能量,营造正确舆论导向。
    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前,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大力支持配合党委、政府扎实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广大党员要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要求,尤其是市、县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要积极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敢挑重担、敢上头阵、敢打硬仗,勇做疫情防控的先锋官、排头兵,尤其是医院党组织和援武汉医疗队要切实发挥党员医务工作人员的表率作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作出决定性贡献。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三大机制”,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卫健部门的统一部署,依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用好用活“三联工程”,发挥乡镇(街道)中线枢纽和农村(社区)网格底线作用,实施网格、信息、应急管理三大机制,认真落实“三联服务”疫情防控清单,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要扎实开展“专群结合、联防联控”党员志愿服务,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医院学校、两新组织等领域党组织要积极发动党员建立志愿服务队,协助做好登记排查、居家观察、宣传引导、文明劝导等各项工作。农村(社区)党组织要严密排查重点人员情况、严厉禁止举办各类聚集聚会、严格实施疑似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坚决消除薄弱点、空白点,抓好各项管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全面排查职工中重点人员情况,妥善安排他们的生活,按照规定合理安排开工复工时间;学校党组织要仔细排查师生中重点人员情况,及时报告排查情况;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决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被隔离观察人员,各级党组织要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细致做好被隔离人员日常生活保障、心理情绪疏导、隔离区域周边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四、积极动员广大人才为抗击疫情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广大人才社会公信度高、说服力强,要做好疫情防控的模范表率,切实担负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责任,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辨识力。最大限度发挥人才特别是医疗人才的主力军作用,科学精准完善治疗方案,精心妥善照顾疫情患者,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相应学术学科带头人要发挥骨干作用,强化团队力量,确保防控科学化、精准化。乡村振兴特色人才要成为农村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在生产生活过程中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宣传带领广大农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类人才牵头部门要将人才在治疗和防控一线的表现情况,纳入人才评价,表现突出的给予激励奖励。
    各级组织部门要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战胜风险挑战的斗争优势,有效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选拔任用导向作用、干部考核指挥棒作用、严管厚爱激励鞭策作用,用好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全力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主动防控、科学防控、联动防控,确保各方面工作真正落实落地落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贡献组工力量。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