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程斌:支部建在企业 党旗飘在车间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17 12:47:46
      33年间,浙江上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发展成为茶叶机械行业的龙头,产值更是翻了数倍。2020年,公司年产值超亿元,实现利税千万元。成功的秘诀何在?一条很重要的经验就是——坚持以党建强促发展强。
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引领决策
      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以“强引领”为公司发展领航定向。配强“红色CEO”,把党的领导通过“领头雁”嵌入公司的决策管理,有效保证公司发展的正确航向。自成立党支部以来,公司党员人数由3人发展到39人,目前4名高层全部是党员,董事长担任公司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中党员占90%,保证了公司党建和发展同心同向。
党员植树活动
党组织在稳企兴企中主动担当
      2015年,公司着手进行转型升级,实行股份制改造、组织机构调整、中长期战略更新等一系列改革,队伍出现一些负面情绪。为实现平稳转型,党支部联合董事会多次召开员工会议,提炼总结“上洋机械我的事业我的家”的“家文化”,并以员工持股政策为大家提供二次“创业”机会,增强了员工的主人翁责任意识。过程中,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一名党员包干周边若干员工”的结对帮扶机制,促进全体员工的思想统一、目标统一及行动统一,有效解决了公司发展改革痛点,成功化危为机,渡过难关。
公益献血活动
员工子女小候鸟辅导班
党组织在人才培育上积极作为
      党支部在党员发展上,优先考虑对岗位技能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将工作中积极肯干的技能型人才列为重点培育对象,使更多优秀的一线技术骨干集聚到党的队伍中来,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及创新能力,实现党组织的整体发展与人才个体进步的内在统一。为更好地吸引人才,党支部牵头对接浙江师范大学、衢州学院等高等院校,举办“卓越工程师班”,让在校大学生提前接受企业工作实践,为步入工作岗位打好基础,为上洋留住多名优秀人才。
举办“卓越工程师班”
      继成为行业内第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之后,上洋股份已经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成为国内第一家新三板挂牌的茶机企业。未来,公司将在党支部的引领下,以“家文化”为平台,做好引才、育才及留才的“三才”文章,向着“中国茶机·上洋品牌”的梦想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