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高屹:一体融合 实战实效 加快打造重大改革标志性成果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5/12 14:24:54


      5月10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明确下两个月工作重点。市委书记高屹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数字化改革一体融合,更加注重改革突破、实战实效,加快打造重大改革标志性成果,为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释放更加强大的改革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主持会议。徐良平、邓崴、陈玲芳、张晓峰等副市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上,市委改革办负责人汇报前一阶段数字化改革总体进展情况、主要成效和下步工作打算;市委统战部、市大数据局、常山县、开化县负责人分别演示汇报同心共富·乡贤通应用、基层治理大脑、生态资源云脑应用和共富林业(数字孪生)应用。会议明确了各平台系统下两个月重点工作。
      高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两个月来各领域各区块改革工作推进有力,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当前改革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数字化工作,多次就网络强国战略、大数据战略、数字经济发展、数字政府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近期又明确提出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为我们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理解省委对数字化改革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带来的新变化,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更加注重实战实用实效,更加注重打造标志性成果,更加注重预测预警预判,确保衢州数字化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真正实现以改革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高屹强调,要围绕实战实效,紧贴基层群众实际,进一步抓好重大改革、重大应用的迭代,用工作实效来检视和巩固改革成色,持续拓展“共治”到“共富”的路径,力争为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一要紧盯省委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继续深化正在开展的改革,强化对接正在争取的改革,谋划争取更多符合衢州实际的改革、政策、项目,力争尽快落地、加快见效。
      二要紧盯我市谋划的牵一发动全身改革项目,加快进度、加强对接,全面推广使用,努力出成效、出案例、出模式,形成衢州标准,展现衢州贡献。
      三要紧盯实战实效的关键改革项目,围绕解决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领域的堵点难点问题,加强迭代提升、综合集成,加快提升实战化能力。
      四要紧盯助推共同富裕的重点改革项目,做到一体融合推进,助力打造共富十大标志性成果。要突出市领导领衔、“一把手”冲锋、多部门协同,建立“1+1+N”推进机制,进一步加大改革工作推进力度,市领导按照“一个场景、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抓到底”要求,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及时协调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领衔项目攻坚;牵头部门“一把手”沉下心、扑下身,一个环节一个环节亲自抓,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具体抓,注重多跨协同,调动各方参与的积极性;协作部门主动靠前,选派精干力量认真完成分工任务,进一步凝聚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做到责任压得更实、对接更加主动、比拼更加积极、工作更加量化,确保改革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徐张艳强调,数字化改革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保五争三拼第一”的目标要求,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动改革全上跑道、全速竞跑,出成果、见实效、争前列。要抓紧制定系统化的定量工作安排,撸起袖子加油干,已有的重大应用要形成实战成果,让老百姓享受便利、真正有感;正在推进的改革要加快见效、争当标杆,着力打造一批具有衢州辨识度、在全省乃至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级机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