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蓄力强能 笃行不怠丨我市举办“百名选调生专项培养计划”到村任职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6/18 15:04:08
      为深入推进两专工程“六个一百”计划,6月13日-15日,我市在市委党校举办“百名选调生专项培养计划”到村任职专题培训班,35名即将试用期满的市本级机关选调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注重实效、针对性强,通过开展“六治六提转作风、助力共同富裕”主题宣讲,赛作风,晒能力,以比促拼,激发选调生担当担责、主动作为的动能,展现选调生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的良好风貌。
      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市第八次党代会、市“两会”和“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动员大会等精神为主题,设置《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等多个专题授课辅导,邀请乡镇党委书记代表、村书记代表、2019年选调生代表作基层工作分享,为即将到村任职的选调生传授经验心得,并通过理论测试检验学习成效。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选调生们的培训体会吧!

周雪曼
市委党校选调生
      在培训前我一直反问自己:“下基层后,我应该以怎样的准则要求自身?”这三天的培训给了我答案,选调生应主动投身基层,在一线历练中对照标准找差距,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出发,找出思想、作风、能力上的差距,提升自我;立足本职问举措,坚持六治六提换作风,解决好群众关心的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利用所学所会为基层村庄发展积极献言建策,为衢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添砖加瓦。
张洪力
市交通运输局选调生
      初到村选调生该如何助力衢州的共同富裕建设?带着疑问,我参加了本次培训班,时间不长,却收获颇丰。我认识到在奔赴基层之后,要更有情怀,心怀“国之大者”,将实现人生价值与艰苦奋斗联系起来;更有激情,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做好每一件事,让自己和乡村一同成长;更有标准,恪守“六治六提”的行动要求,争做“有礼先锋”,将建设共同富裕与担当作为联系起来。
严江婷
市国资委选调生
      我怀着“下基层后能为村民做哪些实在事”的疑问来到党校,听老师教导理论知识,听村干部传授实践经验,听优秀选调生前辈分享基层故事,让我有收获有感悟,一是要在工作中学习,要勤于学敏于思,要高标准高要求地约束自己。二是要在岗位中历练,对标优秀榜样学习追赶,拼搏奋斗。三是要严于身律于己,做到严一点紧一点实一点,把村民百姓的事,放心上,不让每一件工作在自己手上被耽误。
常 笑
市中级人民法院选调生
      “没有任何实战经验的自己应如何适应基层的岗位?”三天的培训学习让我明白了,在基层干事创业首先要有为民情怀和担当,要知道的就是为谁干事?为谁担当?进而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同步提升。其次要不断将“六治六提”融入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提升格局和眼界,实事求是地去看问题、去解决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最后要积极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品味,牢固树立吃苦耐劳思想观念,忠于职守,做一名勤政廉洁的基层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