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省委组织部部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7/9 14:41:16
      7月8日下午,省委组织部部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成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成指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过程。省党代会一闭幕,省委组织部就迅速组织召开部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全省组织系统部署开展护航“两个先行”“三大争先”行动,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取得较好成效。要保持热度不降、力度不减,坚持省委组织部机关和市县组织部门一体协同,不断把“三大争先”行动往深里抓、往实处做。
      王成强调,省党代会提出打造“八个高地”具体目标,对组织部门来讲,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责无旁贷、责任重大,是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任务。省委组织部要立足组织职能,加快制定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规划纲要,切实把制定纲要的过程转化为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的过程,转化为提前谋划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过程。
      王成要求,要鲜明彰显党建高地站位,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紧紧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使命期望,使规划纲要成为组织部门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总纲目,成为组织工作护航“两个先行”的金名片。要深刻挖掘党建高地内涵,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课题,列好需求清单、场景清单、改革清单,研究提出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指标、关键载体抓手、重大举措机制。对省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党建工作部署,要深入研究、逐一作答,展现浙江组织工作的先行示范。要有力牵引党建高地建设,把准组织工作重点、难点、堵点,推进“九大课题”实质性破题,集成推出破难提质的思路举措。突出一体统筹,加强对接沟通,注重与《新时代浙江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年度重点任务、“三大争先”行动相统筹,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改革、数字化改革等重大改革相统筹,实现创造性与传承性的有机统一,推动组织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