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组工快讯丨奋楫扬帆再出发 笃行不怠启新程——衢州市召开市本级“双招双引”干部集体谈话会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9/29 14:16:18
      9月28日,衢州市召开市本级“双招双引”干部集体谈话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与109名“双招双引”干部开展集体谈话。
      陈玲芳部长充分肯定“双招双引”工作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各招商组紧紧围绕市委“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充分发挥“千辛万苦、千山万水、千言万语、千方百计”的“四千”精神,坚持脑勤、腿勤,主动上门、锲而不舍,一批产业指标任务取得突破,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地,一批干部在招商实战中得到锤炼。本次“双招双引”年度调整,对机构、队伍和机制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增设武汉(成都、西安)组,在杭州组设立“智慧岛”招商引资小组,调整“双招双引”干部24人,新补充选派43人。
      陈玲芳部长强调,要瞄定目标方向,进一步推动“双招双引”工作持续发力、争先创优。
      要明确目标任务
      每个招商组最低要求是引进总投资5亿元和10亿元的制造业项目各一个,并确保其中一个落地。市招商中心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具体任务和考核办法。
      要提高招商本领

      招商干部要发挥“两勤两专”精神,学习宏观政策、产业知识,整合资源、拓展渠道,在摸爬滚打中学深学透招商要领,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和经济工作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

      要做好承接保障

      各级各单位要根据职能全力配合前线招商干部做好项目线索跟进洽谈、落地承接保障服务,加快项目推进进度。
      要加强自身建设
      各招商组临时党支部要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和各项廉政建设制度,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方法,对驻外招商干部,既要给予关心关爱,又要从严管理,决不允许出现失管、漏管等情况。
      会上,市招商中心宣读各片区产业招商组分组安排,4名产业招商组代表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