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组织部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0/14 14:25:31
      近期,市委组织部按照部机关主题教育“六学六问六示范”要求,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结合集中学习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现场学习、交流研讨。

      9月28日,部委班子聚焦“学出绝对忠诚”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围绕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筑牢绝对忠诚进行交流研讨。

      10月13日,部委班子聚焦“学出政治坚定”专题,赴衢江区乐成寄宿中学(原衢州工贸职校)、全旺镇马蹊村等循迹溯源点进行现场学习。随后,召开部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意义重大、饱含深情、影响深远,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浙江人民的深情大爱如山似海,浙江人民对总书记的忠诚爱戴坚如磐。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刻学习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坚定不移护航保障全局工作再启新程、再创优势、再谱新篇。要坚决扛起自身学习和推动面上的双重政治责任,争当深学细悟、真信笃行的排头兵。坚持示范引领抓好自身学习,融入主题教育抓好部署推动,系统联动抓好分类教育培训,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在全市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对标落实责任。对标科技创新走在前列要求,聚焦产业赋能抓人才引育,突出科创导向深化机制创新。对标共同富裕先行示范要求,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大力推进“早上好”式头雁队伍培育,提升党建阵地服务能力。对标改革开放续写新篇要求,做深做实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专题行动,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标积极探索现代文明要求,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风文明。对标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扎实开展“持正确政绩观、建为民新业绩”行动,健全完善干部担当作为激励机制,加快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以强有力的组织回答推动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深扎根、落地落实。

      会上,部务会议成员逐一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