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担当作为好干部 | 郑秀峰:奔跑在数字化改革的一线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9/23 9:23:49

 


      面对疫情,他坚持以数字化思维牵引防疫模式创新。在局党组的领导下,他持续迭代精密智控体系,推动建成防疫登记簿、重点人员核酸监测等核心模块,打造集信息自动登记、行程卡强制校验、逾期赋码等功能为一体的数字化防疫应用体系。针对转运纳管、社区排查手工登记效率低下问题,他先后推出“转运登记”、“包区清楼”等工具,助力基层防疫效率、安全“双倍增”。疫情期间,衢通码发码近16万张,流量峰值达150万人次/日,被评为“全省十佳便民惠企服务应用”。

      作为大数据中心主任,他协助梳理基本任务和攻坚清单,带领团队在推动我市成为全省率先上线数字化改革综合门户的地市发挥了积极作用。他结合“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整治工作,牵头打造衢州“城市码”,先后接入公务餐、充电码、安全码、银行开卡核验等10余个应用场景,目前,“安全码”已在全市政务终端上线,“充电码”在主城区全域推广使用。针对后疫情时期防疫闸机闲置情况,他牵头开展改造利用工程,在市级机关、春江月小区等上线“访客码”功能,实现超1000余万元资产盘活使用。
      他在调研服务过程中发现,县级平台安全防护能力薄弱,运营运维工作缺少专业化、可持续的支撑力量。在局主要领导的支持下,他成功争取到“山区26县赋能工程'看板+指标池+运营数据库'”和“大运维DMS”两项省级试点,并协同支撑县(市、区)一举拿下综合赋能、智能要素目录等省级试点,形成“1+1+6+1”(即,一个数字化运维管理系统、一支运维团队、6个区县节点、一套管理体系)的数字资源运营运维新局面,有效推动市县第三方运营机构的资源要素统筹整合,为加快破解地区间数字化平台发展不平衡问题提供了解决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