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专题学习王成部长调研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1 8:48:31
      11月30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成在柯城区、江山市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

      王成部长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关键节点、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围绕科技创新、共同富裕、改革开放、现代文明和党的建设“4+1”主题,聚焦主题教育和组织工作,深入衢州基层村社和企业考察调研,对衢州各项工作给予暖心鼓励、悉心指导,特别是对人才科创工作提出的“六个统筹、六个体系”要求,充分体现对衢州的深厚情谊和关心关怀,为全市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

      会议强调

      全市组织系统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王成部长调研衢州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融合起来,一体推进抓好贯彻落实。

      要提高站位抓好学习领会,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衢州组织系统深化落实的政治高度,学深悟透王成部长调研讲话的精髓内涵、实践要求,组织市县两级组工干部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同步做好新一年组织工作思路谋划,以务实作风推动各项要求一贯到底、落地生根。

      要态度坚决抓好对标落实,聚焦主题教育高质量好效果,深化“1+2+3”分类指导机制,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聚焦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全面对照“六个统筹、六个体系”要求,集中力量做好“双创”试点文章,以体制机制新优势激发创新活力,持续巩固人才招引良好态势。聚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纵深推进新时代“三民工程”,深化党建引领共同富裕新机制新模式,抓深做实“早上好”书记培育、党建联建、共富工坊等举措。

      要举措有力冲刺全年工作,坚持落实“保五争三拼第一”要求,全面认真梳理年度工作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聚焦问题短板,倒排时间、攻坚突破,确保交出全年组织工作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