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8 14:08:36
      根据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2月7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交流分享调研成果,持续推动部机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二联络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

      调查研究是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四下基层”要求的具体举措,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深、实、细、准、效”的标准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找准问题症结、厘清思路举措,以调查研究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作示范、走在前”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扎实做好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将调研报告转化为问题清单、政策清单、任务清单、成果清单,更好发挥调查研究助推科学决策、优化政策、促进工作的作用。

      要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组工干部必备的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健全完善“一个重点课题、一名部领导领衔、一个处室领办、一项标志性成果”的调研机制,部委班子以上率下、组工干部全身投入,常态化保持深入基层一线找问题寻对策的良好作风,不断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调研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