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市举办首期“三衢大讲堂”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6 14:14:32
      12月5日下午,清华大学长聘正教授、经济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勇受邀作“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动力机制”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主持。
      王勇教授从数字经济的发展概述、数字经济与平台经济、四大光辉时刻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动力三大方面切入,系统介绍了数字经济的基本概念和内涵,生动诠释了发展数字经济的必然性,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强调,当今世界正在迎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热潮,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算力资源和数据要素都处于高速发展之中,此类前瞻领域的快速突破将带来大量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业和新机遇。
      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和广度,更有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分析思考的深度和厚度,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精神的理解认识。下步,要做好消化吸收,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建设四省边际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中发挥示范引领。
      “三衢大讲堂”是我市立足“高端、精准、开放”目标定位精心打造的学习新平台。讲堂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思想、新政策、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每月一个主题,邀请具有全国影响力和权威性的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和学术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