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丨衢州市举办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专题研修班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12 11:55:4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市领导干部强力推进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和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能力水平,12月4日-8日,衢州市举办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专题研修班,市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分管领导、重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开发区主要负责人等45名领导干部参加研修。
      此次研修班紧紧围绕数字经济主题,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等,切实提升学员的数字经济工作思维模式和发展理念。学员们普遍表示,本次培训规格高、质量高,有效提升了对发展数字经济的认识,深化了对国家数字经济战略布局的理解,增进了在数字经济浪潮中寻求发展机会的决心。
      理论学习专门邀请清华大学有关学院院长、副院长或技术中心主任等专家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解读及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等7个专题进行专题辅导,用最新的科学知识和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提升素养。
      现场教学安排学员前往联想未来中心、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北京未来芯片技术高精尖创新中心等参观考察,让学员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数字经济,领略数字经济领域前沿发展成果,进一步拓宽视野、启迪思想。
      研修期间,学员们采用“课堂交流+小组讨论”的方式,向专家讨教数字经济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培训感悟,立足衢州数字经济产业特色和发展重点,碰撞思想、交流体会,积极为衢州加快建设四省边际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