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组工快讯丨市委组织部召开县(市、区)委组织部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项述职会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2/22 14:19:44
      2月21日,2023年度县(市、区)委组织部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项述职评议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新春第一会精神,谋深谋实新一年组织部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全市组织系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殷殷嘱托,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以新时代“三民工程”为牵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引领更加有力,大抓基层导向更加鲜明,头雁人才队伍建设更加过硬,山区共富实效更加凸显。

      会议强调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事关农业农村现代化,事关农民福祉,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精神,紧扣省委“三支队伍”建设部署要求,坚持以“大组织”观念服务推进“大人才观”,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争先攀高年”活动,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注入强大组织动能。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各级党委(党组)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高质量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能力和素质本领。要紧扣农村新形态夯实基层基础,因地制宜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分类施策抓实农村党组织建设,由点带面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要树牢大人才观,抓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乡土人才、农村党员四支队伍建设,全面激发广大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释放创新创造活力。要深化党建联建机制,加快“一乡一产业”“一村一品”发展,推进党建引领“共富工坊”扩面提质增效,有效助力缩小“三大差距”。

      会议要求

      全市组织部门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保障政治路线,进一步压实县、乡、村三级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发挥牵头抓总组织协调作用,健全争先创优比拼机制,坚持“四下基层”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组织部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精准性、实效度。


      会上,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长作专项述职,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