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媒体聚焦丨浙江日报:激活干部队伍内生动力 开化优化考评培养好干部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3/2 9:00:38

      干部能上能下,激励担当作为,开化县推行“工分+排名”实绩考评,选出“五个过硬”的好干部。2023年,先后有104名表现优秀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和职级晋升激励,25名干部因履职不力或排名末档,被免职、调整岗位和暂缓晋升职级。

      开化着力破解干部管理难题,激活干部队伍内生动力,制定“工分+排名”考评体系,根据岗位工作内容,细化考评内容,每个季度根据工作完成情况,记分或扣分,并在考核单位内进行排名。

      “考核机制下,大家的干劲都很足,你追我赶,谁也不愿意落后。”开化县齐溪镇党委书记吴杰说。雨水节气已过,齐溪镇正忙着筹备全镇民宿、农家乐业主大会。以前,地处钱江源头的齐溪镇因为业态单一、知名度低等短板,文旅发展长期处于被动“等客来”的阶段。近年来,齐溪通过“工分+排名”考评,全体干部齐上阵,变身“业务员”“推销员”,前往杭州、黄山等旅游客源地引流,策划各类节庆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去年,齐溪接待游客39.3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8.9%,住宿登记游客8.98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69.9%,旅游综合收入达到5960万元。

     新的一年,开化将迭代升级“工分+排名”实绩考评,融入“执行力指数”。开化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动员全县干部提升执行力,把“变不可能为可能”“一般不过夜,最多过一夜”“服务到不好意思为止”三种精神融入到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培养更多能够胜任多种岗位、创造一流业绩的综合性、复合型干部,确保工作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