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时代先锋 | 全面推进“三支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3/7 8:34:49
       2月18日,省委聚焦全面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专门召开会议,作出“167”总体部署,即树牢1个理念、聚焦6大方向、实施7项行动。这其中“大人才观”理念是管总的、发挥牵引性作用的、贯穿“三支队伍”建设全过程的,集中体现人才集聚的大视野、人才奋斗的大场景、人才培养的大融合、人才成长的大生态。全面推进“三支队伍”建设,必须树牢“大人才观”,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战略作用,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建设“三支队伍”,根本前提是以感恩奋进的绝对忠诚统一人的意志。“三支队伍”的本质属性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大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奋斗是共同的价值追求、最大的价值体现。要坚持党管人才根本原则,突出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人才、人力资源、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对“三支队伍”的引领凝聚,使他们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建设“三支队伍”,关键要务是以事业为上的鲜明导向凝聚人的力量。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人才就是关键变量。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最重要的就是围绕全局选才用人,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干部人才支撑。要紧扣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三个“一号工程”等中心大局,深化干部人才资源倾斜集成改革,抓好干部人才精准赋能,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更好以组织敢担当引领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引导各类人才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勇攀高峰、勇闯蓝海,大力锻造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相适配的高素质劳动者队伍,充分激发人的创新创造创业活力。

      建设“三支队伍”,重要支撑是以整体贯通的系统理念放大人的优势。坚持把“三支队伍”建设放到省域发展大盘子中,以整体系统的思维理念抓队伍引育管用爱,实现干部人才资源综合效用最大化。要把党的领导全面贯穿到“三支队伍”建设中,横向上打破政策部门化、资源碎片化问题,纵向上优化省市县三级职责定位,全面构建形成各级党委主导、组织人事部门主抓、其他党委部门和政府部门协同的工作格局。

      全面推进“三支队伍”建设是系统工程,也是长期工程。全省组织系统一定要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人才、人力资源、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部署,以“大人才观”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大军,感恩奋进、实干争先、拼搏进取,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