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易炼红: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高质高效完成 持续深化自我革命省域实践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3/4 9:08:57
3月1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

易炼红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高质高效完成

持续深化自我革命省域实践


  3月1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省委书记易炼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提高站位、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持续深化自我革命省域实践,加快打造新时代勤廉浙江,为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副书记、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和省领导彭佳学、王成、邱启文、尹学群在省主会场或有关分会场出席,傅明先主持。会上宣布了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中央巡视办负责人作关于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

  易炼红充分肯定我省巡视巡察工作成效,并代表省委向全省巡视巡察干部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始终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来抓,为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担起巡视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政治使命,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效果导向、坚守人民立场、坚决服务大局,深刻把握巡视巡察的根本任务、工作方针、价值追求和职责使命,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发挥巡视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落实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聚焦高质量发展、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三支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做好监督,不断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更加担当有为地推进自我革命省域实践。


  易炼红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强化利剑震慑,持续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坚决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见效,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突出严管厚爱,持续激发干事活力,更精准发现问题,更科学定性量纪,更有效澄清正名,把从严监管与激励干事有机统一,鼓励多干事、真干事,推动党员干部甩开膀子干、心无旁骛干、问心无愧干;
      放大整改效应,持续推动以巡促治,将巡视整改与促进发展有机结合、及时整改与长效整治有机结合、点上整改与面上提升有机结合,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体系、完善整改制度机制、构建整改监督闭环;
      强化联动贯通,持续提升巡视质效,坚持全省“一盘棋”,更加注重上下联动、横向贯通、同题共答,最大限度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
      夯实基础支撑,持续锻造过硬铁军,强化思想淬炼砥砺政治忠诚,强化能力锻炼提升斗争本领,强化作风锤炼严守勤廉底线,在巡视巡察一线历练干部、培养干部,以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易炼红强调,要精准把握任务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发力重点更聚焦、动真碰硬查问题,工作导向更鲜明、勤廉并重促发展,责任体系更健全、协调联动聚合力,纪律作风更严明、严守规矩展形象,确保本轮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高质高效完成。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设区市设分会场。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