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王成出席省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上第一课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3/6 10:06:49
      3月5日上午,省委党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党校校长王成出席,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领导干部要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牢记使命拼搏进取”为题上开学第一课。
      王成指出,重视干部教育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指示要求,既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同样是对各级干部建功新时代、提升新境界的科学指引。省委“新春第一会”系统部署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与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贯通递进,构成了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战略布局。广大领导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省委谋篇布局,以高度自觉勇挑时代重任,奋力开创新的更大业绩。
      王成强调,要坚定不移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指引,学出忠贞信仰,感悟真理伟力,掌握看家本领,自觉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矢志沿着思想旗帜指引推进现代化建设新实践。要以绝对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规矩,矢志紧跟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以政治上的绝对忠诚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政治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从思想深处回答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重大问题,努力创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要在应变局开新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有担重的自觉、担难的勇气、担险的魄力、担责的行动,积极识变应变,强化为事业担当的使命感和行动力。要大兴勤廉之风巩固山清水秀政治生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涵养清正廉洁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形成“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的勤廉之风。
      王成要求,省委党校和全省各级党校要紧紧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省委易炼红书记调研省委党校时的讲话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打造政治阵地更好铸魂培元,聚焦打造人才熔炉更好赋能育才,聚焦打造高能智库更好集智献策,聚焦打造勤廉校园更好示范引领,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红色学府示范党校,为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