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召开全市党建工作会议暨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推进会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3/9 9:00:16
      高屹在全市党建工作会议暨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推进会上强调
      提升党建引领效能 全面建强“三支队伍”
      为“当先锋、走前列”提供强大支撑保障
      杜兴林主持


      3月8日下午,全市党建工作会议暨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推进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去年我市党的建设工作,研究安排今年重点任务,部署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三支队伍”建设,为衢州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当先锋、走前列提供强大支撑保障。

      市委书记高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兴林主持,邓崴、陈玲芳、张晓峰、张朝雄、吴松平出席。相关市领导分别就今年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高屹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短板和不足,明确提出做好今年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按照“当先锋、走前列”的要求,立足于“拼意志、拼担当、拼智慧、拼合力、拼作风”,更好融入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合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要把稳“方向盘”,铸牢绝对忠诚政治品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激发“战斗力”,突出固本强基,激励担当作为,强化干部教育管理,不断建强组织堡垒;唱响“主旋律”,扎实推进理论创新,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持续塑造城市文脉,充分坚定发展自信;画好“同心圆”,加强团结引领,聚力服务发展,坚持守正创新,广泛凝聚团结力量;扎紧“铁笼子”,做实政治监督,铲除腐败土壤,持续纠治“四风”,持续涵养新风正气。

      高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人力资源、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全省“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坚持思想引领、政治铸魂,优化环境、浓厚氛围,创新破难、改革破题,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抓紧抓实“三支队伍”建设,以“大人才观”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军,广开育才、引才、聚才、识才、用才、护才之路,大力营造尊重、包容、开放的人才生态,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各类人才向往的科创高地、具有影响力和示范引领性的市域技能型社会。要突出专业赋能,抓好源头培养,提升两专能力,树牢实干导向,持续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高端引领,加快产业领军人才集聚,强化链主骨干企业培育,护航青年科创人才成长,全力建强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坚持供需匹配,着力打造“大国工匠”,加快建设市域技能型社会,深入实施“万名农民素质工程”,全面打造高素养劳动者队伍。

      高屹还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重要指示批示的精神内涵,深刻领悟垃圾分类对衢州城市发展、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意义,自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把这件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作为“民生大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拉高工作标杆,坚持高目标牵引、高标准落实,全力以赴争先进位。要坚持全面发动,领导干部带好头,党政机关作示范,宣传力度再加大,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真正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要强化闭环管控,突出源头分类、收运规范、高效利用,加快建立全链条垃圾治理体系,促进垃圾全品类回收,实现再生资源循环利用。要建强指挥体系,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查考评,推动工作常态长效。

      市级机关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