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江山市张村乡开展“三项活动”推进干部能力素质“三提升”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1 9:57:01

江山市张村乡开展“三项活动”推进干部能力素质“三提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乡本土文化资源为载体,以项目化推进为抓手,张村乡于今年上半年全面广泛深入的开展了“三项活动”,为加快推进“幸福张村”建设营造了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乡本土文化资源为载体,以项目化推进为抓手,张村乡于今年上半年全面广泛深入的开展了“三项活动”,为加快推进“幸福张村”建设营造了浓厚氛围。

    一是推广“红色教育”系列活动,推进干部政治理论素质大提升。

    充分利用本土文化资源,依托江浦县委旧址和杜利特行动救护遗址,成立干部培训教育基地,开展党史、爱国等红色教育和培训。结合节日、纪念日等时间段,组织各个层面群体参加红色教育培训,并制定了《张村乡2014年度干部教育培训教学计划表》。如,在“三八”节、“五四青年”节分别组织相关人员前往教育基地开展“弘扬洪岩顶精神,践行群众路线教育”的主题活动。近期,张村乡又组织了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庆“七一”党性教育培训活动,活动主题为“弘扬红色精神,提高党性修养”,本次活动规模大、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反响显著,参加活动的乡村干部有56人,活动内容围绕“六个一”进行,即体验一次红色之旅,观看一部专题纪录片,聆听一堂党课讲座,开展一次交流讨论,提供一次爱心服务,撰写一份心得体会。经过活动,不仅加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对本乡党史文化的深刻认识和感悟,也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党性修养和爱国热情,发表个人心得体会时,大家纷纷表示经过红色教育的心得和收获。

    二是落实“六查七改”整顿活动,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大转变。

    为深入贯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第二环节”工作要求,结合我乡当前干部作风建设存在问题等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六查七改”活动,确保干部作风建设有成效。“六查”对象从乡党政班子铺盖至全体乡机关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要求在6月底至7月中开展“六查七改”整顿工作,“六查”主要围绕六对照对照党章等规章制度,查看是否做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规范道德准则。对照岗位职责,查看是否做到坚持用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履行党员干部的职责和义务。对照八项规定等纪律条文,查看是否做到手握戒尺、慎独慎微,遵守党纪国法,为政清廉。四对照个人工作计划,查看是否做到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五对照工作实绩,查看线上工作是否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群众满意度是否达标。六对照民主测评,查看是否带头做好党员、好干部。“七改”内容主要根据七不到位进行整改:一是改学习教育不到位的问题,对照第一环节要求的学习内容查漏补缺,补足学习课程。二是改走亲连心不到位的问题,开展第二期走亲连心活动,加大走访覆盖面,加强连心服务举措;三是改征求意见不到位的问题,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以群众参与为工作方法,继续向群众征求意见;四是改服务能力不到位的问题,规范为民办事工作制度,强化干部行政效能,特别是便民服务大厅服务窗口的服务能力;五是改查摆问题不到位的问题,为避免查摆问题飘浮表面,充分利用多次采用“五找”方法,切实查找到“四风”问题实质;六是改工作实绩不到位的问题,坚持“实绩论英雄”的原则,针对工作不到位的督促整改;七是改严守纪律不到位的问题,强化正风肃纪的思想意识,成立乡督查组,不间断宣传党风肃纪文件会议精神,定期检查督查干部工作纪律,确保不出问题。

    三是开展“互看互学”例会活动,推进干部实干业绩大突破。

     为推进干部大干项目干大项目业绩再提升再突破,以现场与会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互看互学例会活动,活动时间为每月1—5号,要求全乡11个村轮流组织活动,以本村特色项目为载体召开项目现场会,组织乡村干部现场考察项目,学习好的做法和成效,并召开座谈交流会,由“做东”村做好项目“报告”,“做客”村针对考察项目做好“点评”。活动主线围绕“六个一”:考察一个项目现场,听取一场现场报告,开展一次座谈点评,通报一月考核情况,布置一套工作。通过“村村看,村村教,村村学”的活动模式,使乡村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进一步明确目标和职责,解决了“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目前,通过例会平台共有4个村轮流开展了11次集中教学活动,分别是现场考察学习4次,听看专题报告3次,座谈交流4次。学习效果突出,干部反响较好,如秀峰村的“自治版”的农村污水治理工程组织干部现场考察之后,有力的推动了全乡干部“勇于治污、科学治污”的决心和信心。

(谢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