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开化县以督促学 着力打造学习型干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9 8:50:11

   

县领导带队查“夜学”——开化县以督促学 着力打造学习型干部

    9月1日晚6点55分,开化县“夜学暗访组”成员敲开了林山乡政府会议室的门,发现该乡29名乡干部正在集中探讨、研究“打造风情小镇,谋划林山乡村旅游”规划方案,乡干部们都纷纷发言献策。

    在查看完林山乡的夜学安排后,暗访组又马不停蹄地前往大溪边乡……当晚,由县领导带队,县纪委、组织部、政法委、督考办等单位工作人员分成4个明察暗访组,对开化16个乡镇(芹阳办事处、工业园区管委会)进行了督查。

    据了解,近年来,开化各乡镇、部门坚持周一夜学,以此提高干部对上级部门政策、措施的领悟能力。为进一步确保周一夜学及乡镇干部住乡值班制度得到有效落实,开化创新形式,以督促学着力打造学习型干部。

    从当天的督查情况看,多数乡镇都能严格执行规定,乡镇干部也能认真到岗学习,多数值班人员都坚持住乡值班。但少数乡镇仍存在着周一夜学制度执行不到位、请假人数较多、签到不规范、学习记录不完备的情况。

    暗访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督促学”,对督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会及时通知整改,并要求有关乡镇提交书面处理结果和整改落实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