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最美乡镇干部系列:武装突击手 百姓贴心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8/14 11:27:48

最美乡镇干部系列

武装突击手 百姓贴心人

   ——江山市虎山街道人武部副部长、综治科副科长姜正德同志事迹材料

 

   姜正德,男,汉族,现任虎山街道人武部副部长、综治科副科长,本科文化,1971年6月出生,1989年3月参军入伍,199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11月转业到虎山街道办事处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从军队干部到地方干部的角色转换。该同志思想朴素,政治素质较好和大局意识强,对党忠诚,作风正派,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独立工作的能力;服从组织安排,热爱本职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廉洁奉公、秉公办事。出色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单位工作年年被上级表彰,个人多次被评为先进。

   一、注重学习,强化综合素质

   始终坚持全面系统学习政治理论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业务知识,综合素质得到了较大的提高。积极学习,学以致用,将所学理论与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能用先进的思想、科学的观点去观察和处理问题,在实践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二、廉洁自律,处事公道正派

   自觉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于律己,反腐拒变防线牢固。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切实改进作风,将其言行始终置于党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始终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做到作风正派,勤政廉政,认认真真干事、干干净净做人。

   三、立足本职,尽心尽责

   紧紧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要求和工作思路,求真务实,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街道武装工作每年都被评为先进单位,信访维稳年度考核年年一等奖。

   1.武装工作:在市人武部的指导下和街道党委、办事处的直接领导下,街道武装工作得到了全面发展,走在了全市武装工作的前列,每年都被评为先进单位。他每年负责组织、指挥民兵水上救援应急分队的军事训练、抗洪抢险、水上救援和应急维稳的工作任务。每年都高标准超额完成年度新兵征集任务,共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260人(高中以上256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89人),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在应急救援任务中,特别是2012年“6.09”凤林镇三十二都发生洪灾,带领街道7名民兵,出动2艘冲锋舟,在重点区域奋战3个多小时,安全转移群众100多人次,圆满完成了本次抗洪抢险任务;在2012年3月、6月现场组织指挥执行多天打捞须江落水者。

   2.信访维稳工作:俗话说“打铁先要自身硬”,他始终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学习各种法律、法规和农村工作息息相关的政策,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从2012年从事信访维稳工作以来,始终站在接待群众来访的第一线,整天面对的是怨声重重的上访群众,每天听到是骂声、怨声、叹声。他时常提醒自己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解决了百姓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才能确保全街道的稳定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坚持用一颗热心、一颗爱心、一颗公心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扎扎实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带着感情去做信访群众的思想工作。真正做起了百姓的贴心人,架起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群众的信任,不是懒出来的,也不是歇出来的。在信访维稳工作岗位上的历练,培养了勤思考、勇开拓、敢担当、敢碰硬的工作作风。在重点时段、重要节点对重点人员的稳控上,能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可能出现的情况,及时提出自己的思路和措施供领导参考决策。几年来,他带领科室的同志处理、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1300余起,街道全年无赴省去京集体访、非正常访、无恶性滋事事件发生,风险防范和舆情应对有力,重点人员及利益诉求群体稳控到位,平安综治维稳工作基层基础扎实,辖区群众矛盾纠纷及信访问题明显减少,为维护街道的平安、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