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最美乡镇干部系列:扎根基层 奉献青春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8/20 8:38:37

最美乡镇干部系列

扎根基层  奉献青春

——柯城区荷花街道团工委书记姚益萍同志事迹材料

 

   姚益萍,女,1985年10月出生,2012年02月加入中国共党员,2011年8月进入荷花街道办事处任职,现任荷花街道团工委书记、组织干事、文化员。主要负责组织、人事、团工委、文化、体育、教育、综合材料写作等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她严以律己,并勇于到“急、难、险、苦”的工作历练中去锻炼。

    一、勤于学习,自觉锤炼,做行知合一的求学者

   “知而获智,智达高远”。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身负多条工作业务线,该同志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工作和业余时间,积极投身各种党性教育活动,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同时,该同志也深知知识不能仅停留在课本,实践出真知,她在工作中经常深入社区(村)、企业等基层党组织,不断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边学边实践,该同志多次承担和负责完成大型活动,起草了多个党建方面的文件、材料和工作制度,创新了多个富有成效的党建活动载体。

    二、善于开拓、务实创新,做优秀的参谋者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到荷花街道工作之前曾在大学生村官岗位上任职2年多,务实的工作作风、充满年轻力量的拼劲慢慢让她成为一名能够独挡一面、创新能力突出的年轻干部。一是勇挑重担,参与志愿者家园的策划、组织工作。该同志担任荷花街道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全程参与志愿者家园成立仪式、柯城区第一届志愿者节等多项重大活动,这些活动在社会上掀起一波波强大的正能量风潮。至今荷花街道志愿者联合会已成为衢州市最有影响力的慈善志愿团队之一,获得了衢州市第二届慈善奖(机构志愿服务)、衢州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柯城区学雷锋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二是创新思路,参与谋划荷花党建品牌。组织实施了党员志愿者行动,开展“空巢老人一碗汤的关爱行动”、“党员服务一条街”等活动,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参与推出了“群众路线包”,并带头背包进社区、入户开展走访调研;组织策划了以“百件实事惠民生、寻找千个微心愿、万户走访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百千万”行动;参与荷花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提炼推出“365兰花热线”社区党建工作品牌,依托荷花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以“3类清单掌握社情民意、6种方式开展精准服务、5大方面强化基础保障”为主的“365兰花热线”。

    三、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当心系群众的贴心人

   “怕苦怕累就干不好工作”。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该同志承担的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工作往往是催得急、要的紧,工作量极大。但凭借强烈的责任心,她总是勤勤恳恳,加班加点,“白+黑”“5+2”是常态,几乎没完整的休息过节假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该同志还积极投身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在“五水共治”工作中,她策划推出了“河长包”,并发挥团组织的优势,在辖区建立3支青年护水小分队,作为小分队发起人带领队员一起开展“节水小妙招宣传活动”、“五水共治骑行”、“护水清洁行动”、污染源排查行动等一系列活动。在“三改一拆”工作中,联系的清莲里社区存在一处全市十大违建王的违章建筑,该同志前期多次与领导一起入户做工作,在拆除过程中,更是连续两个通宵在现场蹲点,最终该违章建筑顺利拆除;在“打击传销”工作中,到联系网格片中,利用值班时间和周末休息时间逐个小区逐栋楼梯摸情况,清明节三天更是全在社区走访,最终排查出15户疑似窝点,从中确认的3户传销点已全部打击。在联系群众工作中,联系社区困难人群、空巢老人都挨家挨户走访,并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圣诞节送温暖活动,该活动已连续三年正常开展。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该同志走访了辖区居民1100多户,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15个。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她从大学刚毕业就投身于基层工作,因工作实绩突出,多次获得各项奖励或荣誉称号。2012年4月,被共青团柯城区委授予“优秀共青团干”称号;2013年3月,被团市委授予“优秀团干部”称号;2014年12月,被柯城区教育体育局(文化局)授予“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先进工作者”称号;2014年被柯城区委、区政府授予“嘉奖”;2015年1月,被市委宣传部授予“2014年度彩色周末文化广场活动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