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更好地服务患者——访党的十九大代表、柯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万少华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6 17:13:48
        “我能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这是对我们整个团队的肯定和表扬,更是一份责任。”7月5日上午9点半,查房后回到办公室的万少华,非常认真地说。

  万少华2005年来到柯城区人民医院工作,至今已有13个年头。2009年3月,时任医务科科长的万少华把炽热的爱国情怀转化为服务患者的实际行动,组建了一支“细菌战烂脚病”医疗救助小组,对“日军细菌战烂脚病”患者开展免费医疗救助,一干就是8年。

  万少华团队事迹被发掘后,中宣部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他还入选中国好人榜,获评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青春领袖等诸多荣誉称号。

  这些天来,万少华在忙着为参加十九大做准备,他既向以前的老代表请教学习,也在做调查和收集资料。他计划在大会上重点关注医改方面的内容,因为“这块内容关系百姓民生”。

  在万少华看来,作为一名党代表,意味着自我要求要更加严格。“首先是要继续提升团队技术能力,利用团队技术资源,为更多的基层群众提供医疗服务。”万少华说,通过努力争取,5月中旬省卫生厅将杭州医疗团队派驻到了衢州。

  另外,多年深入基层,万少华很清楚底层贫困百姓的实际情况,“特别有些烂脚病人,经济上真的很困苦。”为此,万少华也在积极筹备基金会,争取让患者经济上也能得到帮助。

  “衢州有着仁爱之城的文化底蕴,人文氛围非常好,有很多优秀又富有爱心的人。”万少华还想做的一件事情,是借十九大党代表的身份,呼吁、引导更多的人伸出双手,一起奉献爱心,“希望全社会能形成合力来做社会公益,特别是志愿服务工作这块,还可以尝试让政府主导志愿服务。”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邓亮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