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人才说 | 马哲元:依托优良人才环境 努力打造行业标杆

文章来源:乡村振兴讲堂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3 14:25:49


      “找到这些不同工艺间的差异在哪里,根据工艺的成本进行分析,既要做出合格的产品,又有好的性价比。”一大早,在浙江金沃精工实验室,马哲元和他的热处理研究团队,正在对汽车变速箱轴承项目进行技术攻关,以突破传统工艺不耐颗粒物污染以及尺寸偏大的缺陷。成功后,可打通上下游生产链,吸引更多的企业来衢发展,推动我市轴承产业的集聚。

      马哲元是浙江金沃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工学博士,曾担任全球轴承行业龙头企业全球冶金化学实验室经理,长期致力于材料和热处理研究,具有丰富的大型理化实验室管理经验。2019年,马哲元任职金沃精工以后,一方面为公司带来轴承套圈的高端热处理技术,另一方面,致力于人才梯队建设,打造国内领先的轴承产业人才队伍。
      入职金沃精工以来,马哲元组建了公司的热处理工艺团队,对热处理工艺进行深入研究,仅用了2年时间,团队骨干成员就从原来的2人增加至11人,实现热处理工艺团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转变。
      目前,金沃精工的第一条热处理生产线已通过客户审核并开始满负荷量产,预计到2025年,热处理工艺将为金沃精工带来2亿元的销售收入。之所以选择来到衢州,马哲元看中的正是我市轴承行业发展空间和优越的人才环境。
      “政府有相应的补助,我孩子过来,相应的教育问题也能够解决。”马哲元说有了资金技术支持,解决了后顾之忧,他将把精力投入到技术研发和人才梯队建设上,希望把金沃打造成在整个行业里一块响当当的牌子。未来,他也将依托我市良好的人才生态,进一步发挥人才引领作用,助推衢州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