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陈玲芳在常山县调研现代社区建设和组织部门服务保障经济稳进提质工作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6/18 14:40:20
      6月1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赴常山县调研现代社区建设和组织部门服务保障经济稳进提质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天马街道金川社区通过实施未来社区改造,建设“小哥驿站”“邻礼中心”,开发数字化老年服务平台,现代社区建设取得初步成效。陈玲芳一行来到社区服务中心,询问社区运行情况和网格建设情况。她指出,现代社区建设是省委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要准确把握“五个高”的内涵特征,把现代社区建设和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做实社区“大党委”,建强网格智治体系。聚焦“一老一小”,用好“三民工程”邻礼通服务平台,做强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挥组织优势,服务经济稳进提质是当前的中心任务。在浙江哲丰新材料有限公司,陈玲芳实地考察企业DCS中央控制室和特种纸新材料生产车间,走访人才工作站,与企业负责人和人才代表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面临困难。她强调,特种纸、新材料是衢州“工业强市”战略实施的重要主导产业。组织部门要深化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一揽子政策文件要求,深入实施“五千行动”,精准选派助企服务员,聚焦产业需求加大力度引进人才、服务人才,尽心尽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同弓乡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建立“1+8”党建联盟,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实现跨越式增长。在“金色同弓”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陈玲芳边走边看,不时询问土地流转、项目进展等情况。她指出,党建是打开乡村振兴“幸福门”的“金钥匙”。要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聚焦“一村一品”、深化村企合作、打造共富工坊。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全面深化以集体经济为核心的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未来乡村建设,切实将党建优势、生态优势转为治理优势、发展优势,实现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