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担当作为好干部 | 蓝建芳:把担当书写在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最前沿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0/19 12:57:24


      蓝建芳,民进会员,1975年7月出生,衢州市衢江区卫健局局长、民进衢江总支主委,2023年荣获“衢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

坚守职责精耕医疗水平

      她在基层卫生健康岗位工作25年,始终坚守医者仁心,把解决病患的需求视为己任,通过自己的专业技术给妇女儿童带去关爱。在全区率先建立新生儿监护病房,填补了新生儿、早产儿重症疑难病抢救空白。成立流产后关爱门诊(PAC)、盆底康复中心,引进量子技术、色彩能量仓等项目,满足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新需求。

创新发展提升服务能力

      她追求卓越、敢于创新,致力于提升妇保院的管理服务水平,先后牵头成立全国首个智能化两癌筛查和妇女病防治中心、省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定点单位、省民进医卫专家工作基地,率先在全省推出“药品零差率销售”等惠民诊疗服务模式,提升了病患就诊的便利度。

多方施策阻击疫情蔓延

      2022年衢江“3·13”疫情爆发,她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协助区指挥部购置抗原检测试剂60万支,迅速集结医疗救治小分队,解决社会面就医等问题520余人次;成立“临时血透治疗服务站”,有效满足特殊群体需求,成功守牢衢江人民的“生命线”。作为民进衢江区总支部主委,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多次组织区内外几十名民进医卫界会员,助力复工复产,动员号召捐款捐物共计4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