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市召开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暨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0/14 14:29:39

      10月13日上午,衢州市召开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暨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监督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市审计局、龙游县委组织部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吏新精神新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这一根本使命,始终把政治监督作为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的首要职责,融入选育管用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大力锻造衢州铁军队伍,健全完善干部监督体系,确保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到哪里,干部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会议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和严的主基调,高质量推进干部监督工作落地见效。重点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督查,深化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和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调研分析,强化政绩观教育监督。要不断提升选人用人监督质效,全覆盖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加强选人用人全过程研判把关,从严抓实巡视巡察整改提升。要精准实施履职担当监督,加强履职情况监督检查,严格推动能上能下,精准实施容错纠错,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要从严从实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加大关键少数、家产家事、八小时外、全周期监督力度,推动干部习惯在受监督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着力构建完善干部大监督机制,严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化干部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提升整体智治水平。